首页 / 今日头条
前海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造“美丽新深圳”典范
发布日期:2020-07-10 17:35:31
来源:市前海管理局
字号:

  按照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绿色建筑专项规划》,前海坚持以“建设为高星级绿色建筑规模化示范区”为总体目标,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,着力构建绿色发展体系,努力将前海打造成“美丽新深圳”的典范。

  按照《深圳市绿色建筑量质齐升三年行动方案(2018~2020 年)》(深建科工〔2018〕58 号)的要求,前海管理局正在开展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绿色建筑发展政策及技术咨询》项目,对前海绿色建筑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及展望,明确前海绿色建筑和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的发展目标、定位和技术路线。

  近日,前海管理局组织该项目中期成果专家咨询会。参会专家来自市住房建设局建设科技促进中心、市绿色建筑协会、深圳大学等。参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(上海分院)的中期成果汇报。专家认为,随着前海开发建设的加速推进,前海绿色建筑也从理念逐步变成现实,现阶段对前海绿色建筑的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和展望非常必要;前海在现阶段谋划绿色生态城区规划意义重大,将推动前海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。编制单位针对前海绿色建筑规划和实施情况,以专业、客观的角度开展了大量调研,研究内容全面、资料详实,提出了有益建议。

1.png

  专家提出,绿色建筑发展工作规划及绿色生态城区发展规划要结合前海的特点、城市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愿景,体现前海特色和特质(如高强度高密度开发、滨海城市、亚热带气候等),突出结果导向,提出更具有针对性、地域性、可实施性、先进性的发展建议。


分享到: